叶集区教育系统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4:04
字号:下载收藏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区委教育工委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统筹安排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教育系统66个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团员和少先队员深入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党日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叶集明强学校党支部

金菊吐蕊,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中国传统敬老日九九重阳节又如期而至。10月14日上午,叶集明强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史河街道新桥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党日活动。

在敬老院里,师生代表向老人们献上节日礼物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少先队员还为老人表演了诗朗诵,看着孩子们的童真模样,听到一声声祝福,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之后,孩子们自觉地来到老人们的房间,有的拿起扫把打扫环境卫生,有的帮助整理房间,有的拉着老人的手边聊边笑……院子内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感人场面。

此次敬老院之行,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学校的关爱和温暖,享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培养了他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家心中深深地扎根、发芽。

 

叶集二小党支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日升起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孙岗乡棠店村红歌嘹亮、欢声笑语、其乐融融。10月13日下午,叶集二小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少先队员们孙岗乡棠店村开展“百年沐党恩 重阳传深情”主题党日活动,陪同该村42位老人共度重阳佳节。

少先队员们美丽的舞姿、清脆的歌声勾起了老人们的红色记忆,红领巾小讲解员绘声绘色宣讲《时光里的二道河》,让老人们更加清晰地感受我们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教师们为老人们包饺子、煮饺子,送去叶集二小师生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绵长。大家坐在一起忆苦思甜,畅谈现在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对祖国的敬意和热爱。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给老人们送温暖,送欢乐,还加强了学校与村社间的联系,营造了“天天都是重阳节,日日都是尽孝日”的良好社会氛围。

姚李新星实验学校党支部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10月14日,姚李新星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走访看望退休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详细询问退休教师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汇报了学校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老教师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老教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此次活动不仅让老教师们体会到了“娘家人”的关怀,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尊敬师长的优良传统。

 

皖西当代学校、书香雅苑幼儿园等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向孩子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神话传说、民俗习俗等,加深了同学们对重阳节的了解和认识。有的班级用诵经典表达对老人的尊敬,有的班级用歌声、绘画抒发对家人的感恩,有的班级号召孩子们回家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一件事……相信所有参与者都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深怀尊老之心、常念爱老之情、笃行敬老之事,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校携手共建美好幸福生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