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少先队集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建队72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3:43
字号:下载收藏

金秋十月,少先队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叶集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带领少先队员们了解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复兴、为了拯救国家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号召全体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时刻牢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用自身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

 

叶集明强学校

叶集明强学校各中队辅导员利用主题班会课对学生进行了入队前的教育,让孩子们知道了队名,认识了队旗及少先队组织的标志,还学唱了少先队队歌,学会了正确佩戴红领巾,规范少先队礼仪,渗透了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了红色基因。

10月13日上午,叶集明强学校举行了“红领巾 心向党”建队日主题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198名同学在老师和部分老队员的见证下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红领巾大家族中光荣的一员。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旗手与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入场,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振奋而富有力量,响彻整个校园。该校副校长武德森向新队员表示祝贺,他鼓励大家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扬起理想的风帆,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在悠扬的乐曲中,少先队大队委干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全体新队员紧握右拳,跟随大队长一起庄严宣誓。

此次充满仪式感的入队仪式为队员们的人生之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少先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叶集二小

10月13日这天,叶集二小300多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庄重的出队旗后,会场上响起了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焦健向新队员表示祝贺,他勉励新老队员们要像宣誓的那样,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向《长津湖》里志愿军叔叔学习,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少先队组织中锻炼成才,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老队员为新队员庄重地佩戴红领巾,在新队员、老队员相互敬礼的那一刻,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鲜红的队旗下,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宣誓。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吕安泽激动地说:“从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心珍爱胸前的红领巾,积极参加少先队的各项活动,好好学习,乐于助人,为红领巾添彩增光。”

鲜艳的红领巾,让每一名少先队员都增添了一份自豪与责任;庄严的仪式,给每一名新队员心中都留下了神圣而难忘的记忆!这场特别的入队仪式,让新队员们迈开了人生成长的第一步,他们将带着接班人的光荣感与使命感,茁壮成长、勇往直前。

 

孙岗乡双塘小学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指引着我们新少年的前程。红旗一角, 鲜艳荣光,飘荡在我们接班人的心上。10月13日上午,孙岗乡双塘小学隆重举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活动中,学校一年级全体新生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

庄严的入队仪式在激昂的少先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少先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遵守纪律,听从教导,团结有爱,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发展的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勤奋、守纪、文明的好学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