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市级教研课题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1:47
字号:下载收藏

10月14日下午,叶集区市级教研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初中英语教学的探索与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叶集明强学校举行。六安市教科院副院长、特级教师张初平,六安市教科院小语教研员、特级教师严仍江,六安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特级教师薛叶青,叶集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研室主任陶光明,叶集区教研室副主任黄保明、孙云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开题仪式,会议由孙云主持。

叶集明强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兆银致欢迎辞,黄保明宣读了课题立项批复文件,本课题由孙云和叶集明强学校李纪云老师共同构建。

李纪云代表课题组做开题报告,就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目标、内容、措施、步骤以及任务分工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性的阐述。与会专家组对本课题进行了深入论证,对我区教学研究氛围及本次课题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专家组指出,课题研究应立足于初中英语教材的特点,课题研究人员对课题所涉及的范围和基本概念应更加明晰,明确研究的具体内容和任务,在紧密结合教材的基础上细化研究内容;课题研究切入口要小,要将教材涉及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梳理,制订任务清单。专家组就如何更科学合理、切实有效地开展课题研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分别给出专业的指导与帮助。

陶光明作总结讲话,对课题组全体成员的分工协作及对课题研究过程中应把握的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表示区教研室将为课题研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本次课题的顺利开题为叶集区英语学科教师搭建了学习和研讨的平台,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重视并积极参与教科研活动,努力将教学、教研和学习融为一体,全面提升自身的科研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撰稿人:孙云 肖玉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