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6:59
字号:下载收藏

10月14日下午,全县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政务中心C区3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傅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傅云飞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头等大事、管理难事,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护线。学费问题专项整治是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也是县域教育基层治理的痛点、难点。师德师风建设和双减政策落实是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的重要举措,更是夯实学校“育人主阵地”的重要途径。特别是当前的“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乎未来,影响深远。

傅云飞要求,各校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有序推进几项教育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把工作细化到点,明确到人。统筹做好师德建设工作,规范学校各类收费行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做好教育系统乡村振兴迎检工作,进一步优化“双招双引”。

傅云飞强调,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认真理清思路,科学把握当前工作的重难点、关键点和着力点,推动年度教育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良好教育生态的形成。

会上,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李继方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强调;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宋效红对学费问题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巫涛就“双减”工作进行安排;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工会主任胡永阔对中小学安全工作进行布置。

各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校长、县直属学校校(园)长;初中学校校长、中心小学(含城关镇城区小学)校长;教育局机关人员等26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王玉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