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双减”进行时 课堂更多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1:54
字号:下载收藏

“新学期,新气象,学校的课后服务丰富多彩,孩子们的作业变少了,书包变轻了。”这是新学期学生和家长共同的感受。为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叶集二小多措并举落实“双减”工作。

延时作业“减减减”

开学初,叶集二小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双减”政策及“五项管理”进行深入学习和解读,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要求各年级老师严格执行“双减”文件,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严格落实“一科一辅”制度,作业难易适度,提倡分层布置,有效避免了“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的现象。

课后服务“变变变”

秋季开学后,该校于第二周开启课后服务,包括作业辅导和特色课程,兼顾自愿性和多样性。既帮助指导学生完成作业,做到作业不出校门;又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社团,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挥特长、开拓视野、增强实践能力。目前,该校主要依托少年宫,外聘专业志愿服务教师,开设文体、科普、社团兴趣班20个,校园活动场馆全部开放,让学生们在多姿多彩的活动中感受童年的无限欢乐。

“双减”成效显显显

多样延时服务课程的设置,满足了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丰富了校园活动,也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和快乐,切实减轻了家长的负担,获得了社会的一致称赞。二年级学生家长王女士说:“我的孩子没有书面作业了,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课外阅读和亲子互动了。”四年级学生汪同学说:“我十分喜欢课后托管,不仅完成了作业,还能跟同学们一起跳绳、踢球,太开心了!”

该校始终秉承“立足需求、多样服务、家长自愿、学校受托”的理念,一切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将课后服务与立德树人、课程建设、教育评价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减轻课业负担,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快乐成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