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教体局督查指导中职学校开学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09:52
字号:下载收藏

近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家宗,区教研室主任许全安等一行五人先后来到裕安职业学校、六安市工业学校督查指导开学工作。

9月13日,在裕安职业学校,督查组一行深入门卫室、教室、食堂等场所,实地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师生返校、常规教学安排、校园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日常工作情况,听取校长段炼关于开学工作的专题汇报。督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该校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而采取的各项工作措施,特别是结合区情实际积极做好新教师招聘工作,有效化解师资结构性矛盾。对学校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给予了关注。

李刚祥要求,裕安职业学校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加大落实力度,细化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细化日常教学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为裕安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新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扬帆起航、筑梦前行。

9月14日,在六安市工业学校,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校园,随机抽查部分授课教师的教学计划、教学设计、作业批改,观看了该校教导处主任黄英来自制的新教材《中国人民站起来了》《长征胜利万岁》教学课件演示,听取副校长高峰从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党建校建、后勤服务四个方面所作的开学工作汇报。督查组一行对该校领导、教师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赞叹不已。

李刚祥强调,六安市工业学校要有新理念、适应新变化,多学习先进地区中职学校的办学经验,做到分工明确,事事有人管;增强教师队伍凝聚力,多打气多鼓励、传递正能量,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牢固树立学生成长第一、成才第二的意识,多在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上下功夫,把现有的学生教育好,让每一个学生在教育中获得最大发展。(赵怀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