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教体局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师生寒假平安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09:56
字号:下载收藏

2021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区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和假期,裕安区教体局采取四项措施,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加强安全教育。裕安区中小学、幼儿园在学生离校前,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多种途径和形式,集中对学生进行寒假安全教育,重点教育学生减少人员聚焦,严格个人防护,养成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高家长安全意识,督促家长履行监护人职责,共同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火防电、防传染病等方面的教育;要求学校各班级通过微信群、QQ群定期进行网上家访,关注学生每天的生活动态,并向家长推送安全知识。

加大防控宣传。裕安区教体局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完善师生员工寒假期间外出登记制度,按“一人一档”制定信息台账,确保人员底数清、返家返校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要求学校全方位向学生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教育引导学生家长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要求全区师生假期、开学前在家自测体温,并登录皖事通APP完成健康打卡。

开展隐患排查。裕安区教体局要求各学校结合冬春季易发各类事故的特点,放假前认真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回头看”,针对学校重点位置及水电暖等设施设备进行重点排查和维护,检查的情况和安全隐患必须做详细记录;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制定整治措施,并在寒假期间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因检查整改不到位造成事故的发生。

严格值班制度。寒假期间,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落实日常巡查、安全日报和做好值班记录。要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区教体局将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检查学校值班值守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