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裕安区积极做好春季学期线上教学预案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09:55
字号:下载收藏

为及时应对可能突发的疫情形势,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裕安区教体局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制定并落实春季学期线上教学预案,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区教体局成立裕安区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张恩平任组长,领导小组在局机关基础教育股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协调线上教学日常工作。

强化工作职责。区教研室负责组织学科教研员、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录制优质课及专题讲座,要求学生所在班级教师及时通过微信或钉钉群开展指导;区电教仪器站全力为网上教学工作提供平台服务和技术支持。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属学校和城区教育辅导区相应成立线上教学工作领导组,落实具体责任人,明确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工作标准,保障全区中小学生顺利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畅通学习渠道。组织各校建立“教师资源共享群”、“线上授课教师交流群”等群,及时搭建方便学生学习使用的QQ群、微信群,指导学生观看直播平台课程,要求授课教师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难。鼓励教师按照“多元化途径并行”“分流+错峰”的策略,采取一校一策、一课一策的教学组织方式,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严明教学纪律。指导各校注重密切家校合作、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包括学习时间表、课程表、生活指南等内容),于2月5日前将方案电子稿报送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查,确保学生接受到系统的课程学习。强调中小学校长是线上教学第一责任人,区教体局将对各校“线上教学”进行全程监督,对思想不重视、工作开展不力、教学效果不佳的学校进行通报。同时,加大规范办学督查力度,一经发现违规补课行为,绝不姑息,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