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师大叶集附中19人在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22:14
字号:下载收藏

日前,从“世界华人作文大赛”官网获悉,在“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安师大叶集附陈永睿名师工作室指导学生有1人获全国一等奖,4人获全国二等奖,14人获全国三等奖。

“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作文大赛”开赛以来,该工作室利用班会、校刊、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工作室成员指导学生围绕“疫情视角”“青春担当”等为主题,巧选角度,点拨思路,以小见大,丰富语言,深化思想,经初赛、复赛等程序,筛选98篇优秀作文上报组委会。其中汪鹏老师指导的秦毅同学《致乘风破浪的青年——从“抗疫”中看当代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获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该校深入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效应,秉承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双轮驱动、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两翼齐飞的理念,通过“青蓝工程”“同课异构”“导师制”等形式强化业务骨干与青年教师的结对帮扶,不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学生素养提升和教育质量提高。该校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活动,获国家级奖项29人次,省级奖项65人次,市、区级奖项百余人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