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多举措做好职业教育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6:27
字号:下载收藏

一是充分利用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中央专项资金,加强两所公办职业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二是把握市场需求,优化专业设置。各职业学校均有自己的强势专业,如职业学校的护理专业、振华职业学校的汽车维修专业、天河职业学校的播音主持专业、六安市工业学校的服装设计专业和机电应用专业等。两所公办中职学校正积极筹划开设具有就业潜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其他专业。

三是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校际联合的办学模式。依托大别山职业教育集团,与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成功合作,建立中高职合作办学模式,填补了全区高等职业教育资源的空白;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开展校企合作、校际联合办学,融入职业教育快速发展轨道。

四是加大职业教育政策和招生宣传力度,拓宽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科学引导家长自觉升入职业学校就读,目前,全区职业教育共有在校学生14157人,基本实现职普比大体相当。

五是成立职业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职业教育领导。裕安区积极谋划裕安职业学校新校区建设,发挥其领头示范带动作用,做大做强全区职业教育。(周杨林)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