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乔调研顺河镇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6:16
字号:下载收藏

12月1日上午,六安市慈善协会会长李乔调研顺河镇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新利、裕安区委副书记董永来、区教体局局长张恩平、区慈善协会会长李强及顺河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乔一行来到顺河镇蓝贝·童伴之家,先后走进留守儿童晚间学业辅导教室、活动室、图书阅览室、餐厅、食堂以及男女生寝室等,详细地询问了留守儿童作业辅导、晚间生活就餐、就寝等情况安排,对蓝贝·童伴之家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李乔认为,顺河镇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一是务实的探索,开启了嫁接亲情、提升学业、磨砺品行、均衡教育的新模式;二是精心打造,采用政府主导、民营主办、部门规范、慈善援助等形式营运,深层次高品味,把关爱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初见成效,目前蓝贝·童伴之家已经接纳25名留守儿童,其中孤儿4名,为他们起居生活、品行培养、学业提升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社会反响强烈。她希望蓝贝·童伴之家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总结经验,不断发展,让每位留守儿童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区委副书记董永来做总结发言,感谢李乔会长一行的建议和意见,将进一步强化教育宣传工作,号召全社会特别是孩子们的父母要高度重视子女的教育、精心呵护其成长;加大经济投入,给予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更大的支持,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