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政协委员开展城乡幼儿园收费行为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08:43
字号:下载收藏

11月30日,裕安区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组组长、区残联主席沈强带领区政协部分委员及区物价中心负责人开展城乡幼儿园收费工作视察活动,了解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六安九中校长李胜陪同视察,区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本次活动以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了解等方式进行。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御龙湾幼儿园、金马幼儿园、恒大御景湾幼儿园、新安镇智慧林幼儿园、徐集镇华夏之星幼儿园和江家店镇中心幼儿园、新沟民族幼儿园等七所城乡公民办幼儿园进行现场视察,认真听取各园负责人的收费工作介绍,对幼儿园收费与支出、办学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展开详细的调研。

沈强希望,各幼儿园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尽其责;直面问题,规范办园行为,提高办园水平和质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区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就全区幼儿园管理工作做法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对各园反馈的经费、办园行为中所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也分别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为进一步鼓励和扶持裕安区城乡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根据《安徽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等规定,经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幼儿园园长、幼儿家长等意见,裕安区教体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裕安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的通知》,自2020年春学期开始调整普惠园收费管理政策,执行期暂定三年。即普惠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一类园2800,二类园2400,三类园2000,幼儿看护点1600。所有普惠园具体收费标准,不得突破上限,下浮不得低于同类标准的70%。为此,裕安区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普惠园收费管理,要求所有幼儿园做到完善收费备案制度、收费公示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对违规收费行为将严肃查处。(赵怀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