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裕安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7
字号:下载收藏

裕安区第五届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于2020年10月23至25日在六安市第九中学举行,裕安区副区长郑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张恩平致开幕词。

本次乒乓球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分设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共计8个项目。来自全区33支代表队的近500名运动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比赛。本次比赛按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执行,采用斯韦思林杯比赛方法,每场五盘三胜制,每盘五局三胜11分制。团体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比赛,每组取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赛及附加赛,决出前八名。男女单打比赛分别采用单淘汰赛(设附加赛)决出各组别前八名。

经过三天198场团体赛和233场单项赛的激烈角逐,新安中学、实验中学、城北小学等学校在团体项目中名列前茅;六安九中葛梓恒、裕安中学郑好、城北小学周战、裕安小学项云雅4位同学分获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单项赛第一名。六安九中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江家店镇中心校等8个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副局长郭杰,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胜,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副局长江兴国,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副局长王桂勤等出席闭幕式并为各组别获奖团体和选手颁奖。

随着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展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生加入到乒乓球运动中来。裕安区教育体育局旨在“把运动队办到学校去,让运动员从学校走出来”,积极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展现我区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促进我区教体结合工作再上新台阶。(余婷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