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技能水平 展教师风采 裕安区2020年中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6
字号:下载收藏

为提升全区中学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展示教师的风采和技能,10月24日,裕安区教育体育局、裕安区教育工会在三里岗小学举办裕安区2020年中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来自全区公办、民办学校的43名初高中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分四个项目,即朗读展示、书写展示、课件制作与使用和教学展示。大赛从皖西学院、六安一中、六安二中、金安区邀请了24名评委担任评审工作。

上午6时40分准时开赛。参赛教师根据学段和学科,现场抽取课题并在2小时内完成备课。第一项竞赛项目是朗读展示。参赛教师根据抽签选定5分钟的朗读内容。教师们在朗读环节展示了较高的普通话水平。评委们根据朗读者所表现出的普通话能力、语言组织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进行公正合理地评判打分。

书写展示赛上,参赛教师在五分钟内完成约30个字的现场粉笔字书写内容,有的端庄秀丽,有的洒脱恣肆。

第三项比赛是课件制作与使用。参赛教师根据现场所给资源素材在30分钟内完成课件制作,并在5分钟内进行展示。参赛教师较为熟练地运用现代化教学工具,辅助教学内容。

最后一项比赛是教学展示。教师们根据提前申报学段和学科,现场抽取课题备课后,进行无生上课。参赛教师根据自身多年教学经验,运用先进教学理念,较好完成了教学目标任务。

比赛期间,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副局长郭杰,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卢兴海来到比赛现场巡视、慰问参赛教师,并观摩了比赛。

近年来,裕安区教育体育局、裕安区教育工会高度重视对全区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已连续多年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是在全区公民办学校层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举行的。比赛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优秀选手将推荐上报参加市级比赛。(张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