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教育系统纪律检查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08:29
字号:下载收藏

为落实叶集区委对部分学校巡察整改要求,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教育生态,2020年10月23日下午,叶集区教育系统纪律检查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叶集电大召开,叶集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洪涛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叶集区委巡察区内相关学校存在的面上问题和2020年春学期收费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对全区教育系统纪律检查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洪涛指出,在教育系统开展纪律检查专项治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优化教育生态环境的需要,是正风肃纪的需要,是关心爱护干部的需要。以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下大力气整治教育系统不正之风,这是摆在叶集区委教育工委、叶集区教育纪工委面前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区教育系统必须清醒面对、自我审视的问题。

王洪涛要求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举措,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加强督查指导和调查研究,正确处理好党的建设工作与业务融合、加班与津补贴发放、会议研究与制度执行、正常收费与代收代办等方面的关系。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切实保证和发挥党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把纪律检查专项治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稳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王洪涛针对教育系统存在的党的建设、财务管理、师德师风、规范办学行为等方面的问题强调,一要直面问题,统一认识。要以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好专项治理任务。各校要组织党员干部、广大教师对本校存在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要全面排查,真抓实干。严格按照叶集区纪委纪律检查建议书和叶集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对标对表,逐级压实责任,逐项落实责任人,全面查摆问题,建立治理台账,切实纠正教育系统存在的各种不正之风。三要建章立制,巩固成果。要将专项治理成果与构建长效机制相统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制度。要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从根本上解决人浮于事的问题,做到令行禁止,奖惩分明,确保纪律检查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叶集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明龙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叶集区委教育工委成员,叶集区委教育工作秘书组副组长,叶集区教育局专项治理包保组成员,区直学校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