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举行2020年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项目学校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6:57
字号:下载收藏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体育活动内容,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推动学校特色体育项目活动开展,10月21日,金寨县2020年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项目学校培训会在莲花学校如期举行。金寨县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田开永、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项目讲师孙晓庆、中飞星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李会武等出席开班仪式,全县第一批10所、第二批15所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项目学校相关负责人及体育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田开永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了金寨县引入趣味田径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历程,重点强调了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后续发展思路,并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培训,认真学习专家讲解培训知识点;通过学习培训,提升自身素质,在学校体育教学中学以致用,提升学生兴趣及运动水平。

江苏省特级教师、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项目讲师孙晓庆对参训人员进行理论培训。孙晓庆以《以少儿趣味田径引领,促学生身体素质提高》为题,从少儿趣味田径开展的意义、教育理念、优势等方面进行系统的阐述,详细介绍了少儿趣味田径的课外体育活动项目,并集中展示了少儿趣味田径的优秀教学案例,娓娓道来,轻松愉悦,引发了参训人员的强烈共鸣。

专题培训结束后,孙晓庆进行了撑杆跳远趣味课堂示范展示,以趣味性的体育器材、游戏化的组织形式、团队式的竞争模式等,充分体现了趣味田径运动的独特魅力,为全体参训人员做了很好的示范引领。

在少儿趣味田径运动室外分组实践和模拟竞赛环节,学员们分成4组,分别体验了短跑/跨栏接力、十字跳、投掷软式标枪、越过障碍掷准、一级方程式、跪投实心球(1 公斤)、速度阶梯以及相关器材的多功能使用,熟悉项目规则、使用方法以及课堂教学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行,搭建了全县少儿趣味田径运动教学交流竞赛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项目学校的教师理论基础和教学水平。通过教、练、赛,丰富学生体育活动内容,推动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建设,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为即将举办的金寨县第三届少儿趣味田径项目比赛奠定了坚实基础。(陈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