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政协一行赴区内学校视察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1:31
字号:下载收藏

10月22日,金安区政协副主席鲍丙华一行9人赴皖西路小学、金安路学校、人民路学校南校,视察金安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出的第46号“关于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的建设”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情况。金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方宁、纪工委副书记刘自俊全程陪同。

鲍丙华一行听取了三校主要负责人关于加强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的工作汇报,对三校以课堂为主阵地、以活动为载体,多形式、高质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深入开展德育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刘自俊对金安区政协这一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汇报指出,金安区教育局十分重视青少年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坚持把青少年爱国主义贯穿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之中,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青少年爱国主义工作机制;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爱国主义意识;三是加强素质教育,通过活动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四是加强与家庭、社会合作,共同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

方宁表示,金安区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快提案办理进度,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将继续加强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持续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