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城乡学校结对共建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17:19
字号:下载收藏

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金安区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活动,加强校际交流,推进资源共享,不断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近期,又有部分城乡学校启动结对共建工作。

日前,在金安区教育局牵头下,望城岗小学、人民路小学、丰安小学、金安路学校东校等城区学校分别与东桥镇希望小学、双河镇双河小学和施桥小学、横塘岗乡中心小学、中店乡杨公庙小学等乡镇学校共聚一堂,共商结对共建事宜。座谈会上,双方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明确年度共建目标,初步制定共建活动方案,积极谋划推动城乡两地学校在教育管理、教研教改、校园活动、社团活动、少先队建设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有关学校负责人表示,结对共建,重在共建,结对是形式,共建是目标。此项工作,要有长远规划,要有终极目标,要有自己的创新路子,不搞形式主义。结对共建工作,应步步生根,条条落实,不贪多求全,成熟一项做一项,做好一件是一件,稳扎稳打,既要开出花,又要结出果。

据悉,城乡结对共建是金安区中小学素质教育提升工程的重点实施项目,旨在通过城乡学校结对共帮扶和校际多元交流,有力推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活动的开展,以学校之间的优质均衡发展为目的,双方结对共建、交流互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教学教研和学生团队活动,对加快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