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快检进校园” 让孩子们吃上“放心营养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10:51
字号:下载收藏

秋季是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多发时期,为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让孩子们吃上“放心营养餐”, 10月20日,裕安区教体局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食品安快检车”开进了徐集镇徐集小学、江店镇挥手小学、罗集镇兴隆小学、固镇镇固镇学校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行动。本次食品安全快检共检测荤蔬菜25批次,所检测的荤菜兽药残留、素菜农药残留指标全部合格。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江兴国全程参与本次食品安全快检行动,并在快检现场向孩子们介绍开展食品安全快检的意义,普及食品安全快检常识,宣传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知识。

据悉,“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和“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都是裕安区实施33项民生工程项目,本次两项民生工程密切配合,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车”进校园行动,主要是针对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学生饮食是否健康,蔬菜、肉类是否符合标准等问题而精心谋划开展,通过现场取样、现场检测、现场公布检测结果的“食品快检+食安宣传”工作模式,发挥快检“防火墙”、“过滤网”作用,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后,区教体局将紧密联系区市场监管局配合,坚持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行动,确保孩子们吃上“放心营养餐”。(王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