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选手在全市“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斩获佳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15:19
字号:下载收藏

9月26日,由六安市教育局主办的“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决赛在六安一中东校区圆满落幕。金寨县教育局选派的8名选手在比赛中全部获奖,并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共分演讲和知识竞赛两部分。在演讲环节,金寨县选手从容不迫、慷慨激昂,以强烈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征服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在知识竞赛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奋勇争先,以扎实的基本功、精彩的临场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充分肯定。经过激烈比拼,金寨县代表队8名选手全部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梅山一小余菲儿、金江实验学校卓欣怡同学分别荣获小学组、初中组演讲比赛一等奖,金寨一中敖正东获得高中组三等奖。金寨一中余振华、金江实验学校李雨泽同学分别夺得知识竞赛高中组、初中组一等奖,梅山一小韩欣怡、金江实验学校石文清同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二等奖,梅山一小刘俊浩获得小学组三等奖。

一直以来,金寨县教育局积极开展普法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学习《宪法》的生动性、参与性、实践性,让宪法走入广大师生日常生活。此次比赛,全县教育系统层层发动、广泛参与,推选高水平选手参加六安市“学宪法讲宪法”比赛,6名选手分别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对金寨县青少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等宣传教育工作的有力褒奖,也是金寨县宪法教育进校园工作的充分肯定。全县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步加强青少年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据悉,梅山一小余菲儿、金江实验学校卓欣怡、金寨一中余振华将代表六安市参加省级决赛,期待他们创造更好的成绩。(靳笑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