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教体局部署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0:44
字号:下载收藏

9月27日下午,裕安区教体局召开会议,部署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各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属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及城区小学校长和负责职称评审经办人员,区中职学校校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站、中心、业务体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副局长郭杰主持。

会上,区教体局副局长江兴国传达了上级安全会议精神,对校园安保、互联网+视频厨房、国家饮用奶推广等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部署了教育质量提升和秋冬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做好备课上课、“推门听课”、课后服务、功能室发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人事股副股长杨少兵宣读了2020年裕安区职称评审方案,并就做好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区教体局局长张恩平就做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职称评审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校园安全工作事关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校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工作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一要认清形势,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守住底线,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各种任务抓紧抓实;三要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齐抓共管、警钟长鸣。

秋学期,全区教体系统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秉持“校园管控要严于社会管控”的总原则,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之弦必须绷紧,二是疫情防控防线必须筑牢,三是疫情防控责任必须压实,切实做到防控制度体系健全,坚持分时错峰、晨午晚检,务必健康排查到位、封闭管理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培训演练到位、环境卫生到位。

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校要吃透政策,把准条件;要坚持原则,规范操作;要注重实际,统筹安排;要公正公平,择优晋升;要严明纪律,确保平稳。中秋国庆将至,要求全体教体系统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节省过节、安全过节,确保全区师生健康、平安。

郭杰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必须高度重视、措施有力、齐抓共管、群防群治。二是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二案九制”,规范各项工作标准,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三是要稳妥推进职称评审工作,做到“二个务必”、“四个倾斜”,即务必高度重视、精心操作、公平公正,务必研判矛盾、科学统计、确保稳定、实现完美收官;向基层倾斜,向一线教学岗位倾斜,向有突出贡献的倾斜,向教育质量优越的倾斜。(张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