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赴金寨指导学校灾后重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7:23
字号:下载收藏

7月以来,金寨县暴雨、山洪等自然灾害严重,导致全县多所学校遭受不同程度的水毁灾害。7月3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一行赴金寨县督查学校受灾情况,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市教体局副局长吴道年、金寨县副县长郑国珍等陪同。

韩军一行听取了全县教育系统学校受灾及灾后重建情况汇报,先后深入白塔畈光慈小学、梅山三小等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受灾情况,实地察看学校灾后恢复、项目重建等进展情况,对金寨县政府及全县教育系统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开展抗洪自救和灾后重建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坚守在一线的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韩军要求,要高度重视灾后校园卫生防疫工作,安排专业人员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洗消毒,预防各类灾后传染病的发生;汛期尚未完全结束,要持续做好核灾减灾工作,组织力量采取有效的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韩军强调,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履职尽责,主动发挥作用,形成推动灾后恢复重建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灾后重建这场硬仗。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明确时间节点,利用假期加快灾后重建工程进度,坚持进度与质量并举,保质保量完成学校灾后重建,确保全县学校秋学期正常开学。

韩军一行还就校园疫情防控、学校安全管理、大班额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孙晓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