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教体局组织开展普通高中学科教师新课程新教材培训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7:15
字号:下载收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确保秋学期每位高一教师能够准确把握新课程理念、熟悉新教材内容,做到先培训、后实施,裕安区教体局组织开展普通高中学科教师新课程新教材培训工作,全区普通高中一年级各学科所有任课教师及高中学科教研员共36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从2020年7月下旬至8月底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分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14个学科。本次培训把对新教材研究和新的教学方式探讨作为教研活动的重要内容,主要分四大块: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解读;关于学科核心素养、学科质量标准等内容的专题讲座;高一年级各学科新教材编写说明及教学实施建议;教学案例分析。
    本次培训必将对确保我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质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产生积极的作用。(赵怀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