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教育局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08:42
字号:下载收藏

7月29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等6部门联合举办的2020年“百名法学家白场报告会”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人民网专场直播,金寨县教育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

报告会上,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讲解透彻,从“民法典的中国故事”“中国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的伟大创造”“中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实施工作”等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民法典的实质内涵和全面依法治国对实现国家工作总目标的重大意义。

报告会后,金寨县教育局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一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国家法治负责的态度,将贯彻落实《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二要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机关干部成为《民法典》宣传、贯彻、实施的“领航员”,让民法规则家喻户晓,让民法精神深入人心。三要弘扬法治精神,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群众享有更多的合法权益。

全县教育系统各直属学校采取集体观看和分散自学等方式同步收看了报告会直播。(孙晓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