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2020年高考工作培训动员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14:54
字号:下载收藏

7月5日,霍邱县2020年高考工作培训动员会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储叶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副县长王晖,县政协副主席陈力等出席会议。

储叶来在讲话时指出,2020年的高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战时高考”,全县高考工作面临着考生数量增多、考试时间推迟、高温和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应对、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等诸多挑战, 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必须提高认识,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招生政策严肃性的高度,尽职尽责做好规定动作,向社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储叶来强调,全县各职能单位、工作人员务必全面贯彻执行省教育厅提出的“五个不发生”高考工作目标,即考前不发生泄密,考中不发生集聚性疫情,不发生大面积有组织舞弊,考后不发生评卷录取失误,舆论不发生大规模负面炒作。扎实做到“五个确保”,即狠抓疫情防控,确保健康高考;狠抓规范管理,确保平稳高考;狠抓考生服务,确保温馨高考;狠抓考试安全,确保公平高考;狠抓宣传引导,确保诚信高考。

储叶来要求,全体考务人员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各司其职、紧密衔接、积作配合,做到上下一盘棋、同唱一首歌。全面落实“五个负责制”,即考点主考负责制、监考组长负责制、纪检组长负责制、考生领队校长负责制和招委职能组组长负责制,克服侥幸、麻痹思想,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高考工作。

王晖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意识;二要周密布署,抓紧抓实高考工作的关键环节;三要从严治考,牢牢守住高考工作的纪律底线。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沈长睿就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做动员讲话,县招考办主任刘其贵对高考考务工作具体安排,县招办同志就高考考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霍邱县招委会全体成员,县招考办工作人员,县教育、公安、卫健、市场监管、供电等部门派出人员,参加高考监考的人员和考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彦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