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教育局开展廉政党课 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0:02
字号:下载收藏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6月29日,金寨县委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徐浩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主题作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教育局及发展中心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党课从2017年以来严重违纪违法案、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以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切入点,运用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要常怀一颗警醒之心,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课结合教育工作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以勤以修身为重点,常改自身之患。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之年,大家要做政治上、品质上、言行上干净的明白人,要经常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对照工作目标和要求,认真查找检视,正视存在的自身问题,坚持边发现边整改,切实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要以干事创业为方向,常葆工作激情。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干事创业为方向,树立“三种意识”:争先进位的意识、改革创新的意识和担当作为的意识,工作中常葆激情,多点发力,比学赶超,把全县教育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三要以践行使命为目标,常修职守之德。长期以来,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系统风气有了明显好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干事、一身正气、文明规范。

四要以凝心聚力为根本,常炼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律自省。强化责任担当,共谋事业发展。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廉洁自律为立身之基,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维护好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廉政党课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为今后在具体工作中如何把握尺度、守住底线指明了方向,在思想上再次敲响了警钟。(徐磊 孙晓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