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全县2020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工作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4 19:18
字号:下载收藏



5月21日,舒城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朱传友主持召开县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县委教育工委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舒城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舒城县2020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与会县委教育工委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就做好全县教育系统2020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朱传友指出,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部署落实全县教育系统2020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工作,需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第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拿出决战决胜的攻坚劲头,抓好夏季攻势各项工作。特别是对于6月份模拟检查和7月份全国脱贫攻坚大普查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第二,突出重点,补短板提质量,确保教育扶贫任务和所承担相关工作全面达标。一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保障到位,加强控辍保学、送教上门工作,帮助帮扶户提高收入、稳定就业;二是教育扶贫政策的全面落实,加强各类教育资助政策和营养餐政策落实;三是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四是补齐短板,加快“两类学校”建设,推进建立城乡教学质量共同体。五是持续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工作。第三,强化调度,落实方案,通报进度,动态监督。与驻局纪检监察组一起,开展教育扶贫常态化督导督查工作,定期通报落实情况。(办公室)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