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教体局组织中小学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6:07
字号:下载收藏

    为切实加强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避免青少年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全面提高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知识,近来,裕安区教体局组织全区城乡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了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4月27日,解放路第一小学各班级召开安全第一课,对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进行安全教育,把防溺水教育作为安全教育的重点,通过观看安全教育平台预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让学生知道溺水的危害和严重后果,详细了解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以及发生危险时如何自救与他救的方法,懂得预防溺水要做到“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发现险情要及时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4月29日上午,城北小学两校区96个班级,在本班教室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班队会。低年级还通过诵唱交通安全童谣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高年级通过观看视频、图片,演讲、讲故事、诗歌朗诵、学生发言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学习防溺水、防踩踏、防雷电等有关知识。活动达到了寓数于乐,注重实效的目的。
    5月18日,六安九中向广大学生家长发出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积极开展防溺水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和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加强与孩子的交流沟通。及时关注孩子的思想情绪变化,帮助孩子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惑。教育孩子坚决不进游戏厅、网吧及其它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防止孩子私自结伴外出。教育孩子不要在下暴雨、打雷、台风期间外出或上山,远离河、水塘、水库边等危险区域。提醒孩子在校外遇到安全问题时,及时与公安部门、学校联系。  
    活动中,全区中小学校主要利用班级学生家长微信群、QQ群、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向广大学生家长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广大家长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充分认识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时刻牢记防溺水‘六不’‘两会’;加强对孩子的日常监管教育,不断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并积极参与到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中来。(赵怀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