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09:44
字号:下载收藏

4月1日,金寨县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潘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涧主持会议,副县长郑国珍安排部署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潘东旭指出,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教育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期间做了大量默默无闻的工作,有力支撑了全县的疫情防控大局。

潘东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态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精准严密,坚决落实校园防控的新要求。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全县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既要对风险有清醒的认识,又要精准精确精细开展工作,在省市决策部署的基础上,严格执行一人一档、一人一核、一人一册、一校一医、一校一案、一校一查等“十个一”工作要求。三是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校园防控重点环节。围绕物资保障、入校入室、卫生消毒、食堂管理、教学衔接、上下学安全、心理健康等关键环节做实做细防控工作,派驻各学校防疫指导员要履职尽责,健全工作机制,实行“红黄绿”三色管理。四是压实责任,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新体系。各部门、乡镇(园区)要加强联防联控、履行各方主体责任,要注重发挥督查作用,严肃责任追究,坚决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守护到位。

张涧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会后要立即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严格执行每一项要求。各项准备工作要又细又实,制定切实管用的一校一案。乡镇政府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有关部门要联合逐校验收,推进全县复学各项工作又紧又稳进行。

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前期工作和下一步安排进行了汇报发言。会后,卫健部门对与会人员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城区学校校(园)长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设分会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