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召开统筹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08:46
字号:下载收藏

3月29日上午,裕安区召开统筹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树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郑敏主持会议。区教体局局长张恩平就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树森指出,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政府《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精神和省、市召开的学生返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布置裕安区学校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工作稳妥、安全、有序。

张树森要求,一要正确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确保学校安全开学工作上来。各级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对宏观大势准确把握、对问题矛盾清醒认知、对风险隐患准备充分、对目标任务深刻把握,统筹做好全区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科学精准实施,严密组织,全力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各级各类学校要科学精准防控、配齐备足防疫物资、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卫生、提升教学质量、上好开学第一课,切实打好疫情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教育教学质量战。三要强化协调联动,压实责任,全方位做好学校安全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协同配合、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充分有序。四要强化政治责任,统筹各项工作,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要加大控辍保学力度、落实教育各项资助政策、大力改善贫困地区基本办学条件、加快城镇学校项目建设,以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推动教育全面发展。
    张树森强调,学生返校工作千头万绪,时间紧、任务重,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同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做到“党委政府领导、教育部门实施、其他部门协同、社会各界支持”。希望裕安教育体育人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精准施策、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以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继续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课复学双线战,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切实在这场特殊的大战大考中淬炼党性、增强本领。

郑敏要求,各地各校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落实责任,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要以对社会负责,对全体师生负责的角度,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落实,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安全,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张恩平就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在全区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区委、区政府决定召开视频会议,本次会议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和师生的有序安全返校工作。他要求,一要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增强抓好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师生有序安全返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师生有序安全返校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三要树立底线思维,确保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工作不出任何偏差。四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的保卫战,切实保障全区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给党和人民递交一份合格答卷。
    会上,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中小学、幼儿园防疫知识作了详细培训。
    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城区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安全负责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城区学校疫情防控指导员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街)、高新区分管教育负责同志;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区直属学校校长,城区教育辅导区校长;学校分管或负责教学及安全工作的同志、民办学校和幼儿园举办者及校长或园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疫情防控指导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周杨林 张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