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教育局用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08:00
字号:下载收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解除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金寨县教育局立足自身职能,全力以赴为他们的子女做好教育保障服务工作,以保证他们更好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一是制定方案,积极建立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保障政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关怀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员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力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教育问题,县教育局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制定了《金寨县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保障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保障工作进行细致地安排部署。

二是排查摸底,进一步细化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保障工作。按照“一生一案”工作要求,各校将广大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子女教育保障工作摆在突出和重要位置,进一步开展广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家庭情况、居家看护情况、学习需求情况等实际情况摸排工作,确定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一对一建立联系,建立个人档案,并实施动态管理,切实关心关爱广大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特别是援鄂医务人员子女的学习和生活。

三是走访慰问,全面落实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保障政策。相关学校按照“一生一案”工作要求,制定了《一对一帮扶方案》,并分别确定一名辅导员,负责与孩子日常联系,对疫情防控期间孩子的学习及生活进行指导。学校班子成员和相关教师深入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家中进行家访、慰问,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孩子线上教学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