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教育局“三心”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08:29
字号:下载收藏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叶集区教育局积极谋划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需要不受疫情影响。

一是组织领导精心。把困难资助作为疫情期间学校重要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周密方案,明确专人负责。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防疫期间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学期零障碍入学。

二是主动服务贴心。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及时沟通了解学生本人及家人的身体及生活状况,排除心理压力,送上“定心丸”。对于已经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国家助学货款借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积极协调经办银行启动救助机制,减轻他们的还款压力。

三是信息摸底细心。根据掌握的疫情信息,建立学生资助工作台账,及时准确上报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及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做到不落一人,应助尽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