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15:02
字号:下载收藏

2月26日上午,金安区教育局邀请金安区卫健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曹承松为全区各直属学校、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及城区辅导组负责人进行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业务培训。培训会由金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金安区教育局局长韩怀国主持,局疫情防控督查指导组各组长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曹承松结合丰富的传染病防控工作经验,针对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实际和特点,分别从防控知识普及、重点场所消毒、师生自我防护、校园监测隔离点设置与操作规程、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作了讲解,为教育系统科学防控疫情、提升学校卫生防疫水平、增强卫生健康意识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他从卫生防疫的专业角度,深入讲解了重点人群筛查、日常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存储与使用、公共区域消毒、师生卫生习惯养成和疫情报告处置等工作。

最后,韩怀国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一盘棋”,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一是着眼细节,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要提前做好开学前后物资准备,确保开学防控工作有效推进;要细心摸排,掌握精准信息,做到有谋划有针对、不遗漏不放松;要压实属地责任,科学研判,制定并优化开学方案;要根据各校情况,做到因校制宜、校本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扎实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二是创新思路,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要加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进一步完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机制,制定一校一策、一校多策的线上教学方案;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方法创新。三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毫不松懈地在市、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