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教育局关于遴选全市高中和市属学校教师远程培训承办机构的公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14:42
字号:下载收藏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六安市高中和市属学校教师远程培训。

2.项目地点:安徽省六安市。

3.项目单位:六安市教育局。

4.培训规模:8000人左右。

5.项目服务周期:三年(2021-2023年)。

二、承办单位申报条件

(一)承办单位资质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未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未被司法机关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未被税务部门列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的。

3.具有省级培训网络资质(须包含教师培训资质),具有承担3年以上市级及以上教师远程培训项目经验,绩效评估为合格及以上。

(二)承办单位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备良好的网络培训支持条件,服务器、带宽、并发承受能力、多网连通性、视频点播、浏览速度等方面能够满足1万人以上规模的远程培训需要。培训平台具有不少于200mbps/s的独立带宽,页面打开平均速度小于5秒,视频浏览速度≥220kbps。网络培训平台的功能完善,界面友好,数据处理能力强,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支持并发在线用户数≥10000。

2.具有符合我市年度教师培训需求的高质量培训课程资源。课程资源必须符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著作权等相关法律法规,具有思想性、科学性、实用性和技术性,形式生动,便于教师理解、掌握和实用。

3.承办单位具有相对稳定、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管理团队、技术服务团队以及课程研发与指导教师团队。平台课程内容丰富,功能完善合理,管理规范标准,服务高效快捷。有相对稳定的技术保证、故障应急处理机制。

4.培训结束后,承担培训单位提供绩效自评和总结,提供参训教师培训合格的电子证书。

三、培训方式

项目培训依托“远程培训学习+校本研修指导”两个平台,实行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相结合、规定任务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组织实施。

培训单位围绕课程设置每年提供网络课程资源,供学员选择学习;每年学习结束后,需更新三分之一课程资源。岗位实践部分,由参训教师依托“校本研修任务”系列活动,上传自我学习、自我培训等活动相关材料,培训单位提供网络平台,线上考核。

四、项目设置

(一)培训学科

六安市高中和市属学校教师远程培训,应分学段和学科进行课程设置。

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劳动技术、新时代教师素养、法制安全等。

高中(中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心理健康、劳动技术、新时代教师素养、新高考、法制安全等。

特殊教育:听障、智障、视障、新时代教师素养、心理健康、法制安全等。

(二)内容要求

1. 师德教育与法治教育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师德教育列为培训第一课,重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科学设置师德师风培训课程内容,重视《宪法》《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宣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加强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培训。

2.业务培训

围绕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需求,结合年度全员培训主题,重点提高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能力;提升教师对国家课程方案与学科课程标准解读的能力,落实新课程改革的目标任务,做好新高考背景下的课程教学改革;渗透问题化设计和研究性学习等现代教学理念,将授导型课程与研究型课程有机结合,提升系统教学设计能力,改进教育教学评价方式,引导教师做到善于总结,进而提升教师教育科研能力,建设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3.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

承办单位依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皖教〔2019〕23号)文件中关于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习、实践和校本应用考核的有关要求,分学段和学科设置内容,保障每一位教师2021-2022年网络研修共30学时和实践应用共30学时的学习资源。同时,指导教师完成校本应用考核。

五、遴选方式

对通过资质审查的培训服务供应机构,进行综合评价打分。对某一申报人所有指标项得分,取各位评委评分之平均值,四舍五入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数,按照有效申报人得分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得分最高的一家单位为承办单位。

六、有关说明

1.培训经费。收费标准按照《安徽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培训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皖价服〔2012〕190号)文件精神执行,远程培训每人每学时费用不超过2元。经费包含机构对服务对象开展培训时网络课程开发、远程平台支持、远程教学管理、辅导教师集中培训、在岗研修指导、辅导教师辅导及各级管理等各项费用。

2.培训学时。45学时/年。

3.培训协议。培训协议一年一签,年度培训绩效考核不合格的培训机构,六安市教育局有权中止合作关系。

4.申报材料。培训机构申报材料包括:

(1)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培训机构资质和业绩证明材料;

(2)培训实施方案(包括目标、内容、方式、考核评价和预期成果等);

(3)培训课程资源、管理团队、技术服务、培训流程和管理方面情况介绍等。

申报人必须保证其申报材料件中所有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申报材料中提交的证件、证书、文件、证明、合同等各种资料须为原件的清晰扫描件,原件备查。

以上材料均以纸质文本(一式1份)和电子版(U盘)报送,均须加盖单位印章密封,要求简洁明了。申报时间为2020年12月25日下午5:00前,对材料不全或逾期报送(以实际收到时间为准)不予受理。六安市教育局将在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下,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项目承办机构并予以公布。

地址:六安市电化教育和教师发展中心(六安一中东校区立德楼二楼)

邮政编码:237000

联系人:胡晓钧  宗晓丽

联系电话:0564-3370290、3312256。

附件:

1. 六安市高中和市属学校教师远程培训项目申报书

2. 评分标准

附件1:六安市高中和市属学校教师远程培训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评分标准.xls

                                                                                                                     六安市教育局

2020年11月26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