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2021年研考网上确认上传材料详细说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5:19
字号:下载收藏

所有在六安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报考点代码3424)参加研考网上确认的考生,请仔细阅读须知,按要求上传对应的材料照片,提高审核通过率。其中第一项至第三项所规定的材料照片所有考生都必须上传,并根据自己报考身份的实际情况如实上传第四项至第九项所规定的材料照片。(注意:所有上传材料必须为原件,不得上传复印件) 

特别提醒:考生提交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并符合标准要求。因提供虚假材料,后期不能考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对考生提供的无法清晰、准确辨识的材料图片,不能通过审核的,须根据系统提示重新提交。

考生须上传的材料图片及具体标准要求如下:


一、 考试证件照片(考生必须上传)

该照片将作为准考证照片,以及用于复试和入学后的学生证件等,请考生务必认真对待,仔细阅读以下要求:

1. 人像要求:本人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考生拍摄时双肩左右平衡,头部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前方,完整露出双耳,清晰露出脸部轮廓,人像居中约占照片比例的2/3;

不能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面部不能有阴影、高光、红眼等,头发不能遮挡五官,人像边缘不能有锯齿,不能使用美颜软件修图美化,不能翻拍过往照片,不能裸露上身,必须如实反映本人近期相貌。

2. 背景颜色:白色背景(拍摄光源明亮,背景不能有阴影、杂物);

3. 照片格式:JPG格式(手机拍摄照片格式不对的话请先编辑转换再上传);

4. 照片大小:不超过10M(手机拍摄照片过大的话请先编辑压缩再上传);

5. 照片尺寸:宽高比例3:4;

 

请考生务必谨慎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结果。

 

二、 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考生必须上传)

考生本人身份证分正、反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正确示例如下:

 

 

 

三、 手持本人身份证照片(考生必须上传)

拍摄时,考生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内,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没有被遮挡或者被手指捏住);

 

 

 

请考生务必谨慎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结果。


四、户口簿本人页照片(六安户籍考生必须上传)

六安市(含金安、裕安、叶集、金寨、霍邱、舒城、霍山)的考生,上传户口簿本人页的照片。

注意:六安户籍不包含寿县。

 

 

五、社保缴费证明和工作单位人事证明(非六安户籍考生必须上传)

非六安户籍在六安有正式工作的考生,上传在六安参加社保的《社保缴费证明》照片和工作单位人事证明照片,缴费时间段包含2020年7月、8月、9月或者8月、9月、10月连续三个月即可。

注意:社保缴费证明和工作单位人事证明,两者工作单位必须一致,否则会影响审核结果。

社保缴费证明请参考:通过登录“六安人社”APP,进入“我的服务”模块,点击相应的社会保险险种,即可获取您在我市的社保参保情况,也可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查询。

 

六、 学生证照片(应届本科考生必须上传)

六安市本科高校(含成人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上传高校学生证封面及个人信息页照片(每学期注册盖章),学生证丢失可上传学信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照片;

 

七、学历、学位证书照片(所有往届考生必须上传);

1、往届考生上传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学历证书丢失的考生上传学信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照片,学位证书如没有则不上传。

 

2.其中以同等学力报考而未取得毕业证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可以不上传此项材料,但在录取当年的9月1日前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证明(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必须上传)

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即男性/女性公民应征入伍批准书、A4竖版单页样式)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的照片。

 

 

九、学籍验证或学历验证未通过的考生

学籍验证未通过的考生上传学信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照片,学历验证未通过的考生上传学信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照片。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详细说明请见:

http://sjtj.huainan.gov.cn/content/article/143648783

 

 

 

六安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年10月28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