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珍爱生命 关爱成长”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2 11:29
字号:下载收藏

11月20日上午,全市“珍爱生命 关爱成长”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召开,根据会议安排,自11月下旬到2022年7月底,市教育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9个月的“珍爱生命 关爱成长”专项行动,包括“稳固学校阵地、优化培养环境、筑牢家庭教育防线”三大行动共十四项具体举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11月19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六安市“珍爱生命 关爱成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旨在通过开展“稳固学校阵地、优化培养环境、筑牢家庭教育防线”三项行动,整合校内外资源、聚焦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生命安全,强化学生珍惜生命的意识以及调控情绪、应对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校、家庭和社会环境。

会上,市教育局对全市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校要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细化,建好专兼职心理教师、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家长三支队伍,坚持书本知识与实践活动、线上与线下、集体活动与个体辅导、校内关注与校外观察、心理教育与其他课程五个有机结合,运用好媒体、教材、课堂等工作手段,在全力落实“双减”任务的大背景下,全面提升教师、家长心理健康教育的水平和能力,全力确保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