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17:07
字号:下载收藏

8月18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8月16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今年以来省市领导关于学校及学生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通报全市学生安全工作情况,对近期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就当前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各地各校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今年学校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以扎实的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对标任务,落实措施,全面提升学生安全工作成效。一要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开学前的关键期,重点做到“三坚持、三到位、一关注”,即坚持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先、坚持协同推进、信息沟通到位、情况摸排到位、预警机制完善到位、关注学生课业负担。二要扎实开展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紧盯关键节点,紧盯关键措施,紧盯危险水域,紧盯重点群体,紧盯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教育行政部门、乡镇中心校、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教师防溺水工作责任清单,严防发生学生溺水事件。三要全力推进学校安防建设三防四率达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推动三防四率及早达标。四要扎实开展全市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安全执法检查,切实发现、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新学期开学在即,各地各校要认真做好秋学期开学安排,落实好学校及学生安全各项措施,一要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要加强校内安全隐患排查,三要聚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四要继续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五要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全力保障秋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到位,顺利开学。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会议室,各市直学校及市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分管负责人、责任科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责任科室主要负责人、中心校及相关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