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秀旗一行到高楼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4:54
字号:下载收藏

7月27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许秀旗到高楼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把握方向、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明龙、局办公室、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等参加调研。

会上,村党支部书记赵以任汇报了高楼村基本情况;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张强就驻村帮扶2021年工作计划和三年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许秀旗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一是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毫不懈怠,落实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持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二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驻村工作队要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摸清基本情况,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工作,开辟新的工作局面。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市教体局与村党支部结对帮扶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要抓好文明乡风建设,持续推进乡村建设活动,不断宣传动员村民提高环境卫生整治意识和标准,通过村容村貌的改变提升农民精神面貌,为全面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要加快产业提质升级,深入摸清产业情况,充分发挥高楼村区位优势,积极探索虾稻共养模式,大力实施品牌强农。三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将积极发挥后盾力量,关心和支持驻村工作队生活和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向前。

 

会后,许秀旗一行到高楼小学操场、稻虾养殖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