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教学引航向,同台竞技展风采
——六安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优质课评选活动陆续开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15:11
字号:下载收藏

6月27日开始,六安市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音乐、信息技术等学科的新课程新教材优质课评选活动陆续开展。

评选活动由六安市教育局组织,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六安一中、六安二中、六安一中东校区、六安二中河西校区等市属高中,舒城中学、金寨一中、霍山中学、文峰中学、城南中学等县区学校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比赛形式上都力求守正创新。活动过程中,参赛选手深入钻研,勇于创新,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用精彩的说课和上课表达对大单元教学的理解和探索,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高超的教学艺术。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对普通高中新教材尤其是大单元教学有了更深的了解,下一步教学的着力点更清了,方向更明了。

赛可促研,赛可促教。此次优质课评选是2020年普通高中新教材使用以来的全市范围的一次大练兵,也是一年来新教材教学成果的大展示。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市高中学校和老师的积极响应,通过学校、县(区)、市的层层选拔,营造了大单元教学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浓厚氛围,搭建了教研教学的平台,激发了区域联合教研的热情,对全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有效实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评选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新课程新教材的号角已经吹响,唯有紧跟教育发展前沿,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持续锤炼教学本领,才能在教育教学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奋发有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