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会暨安全工作专题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6-29 10:21
字号:下载收藏

近期,市教体局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会暨安全工作专题会,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许秀旗主持。

许秀旗指出,一直以来,全市教体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狠抓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校园和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校园安全工作总体形势稳定。

许秀旗要求,全市教体系统要始终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抓紧抓实校园及学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的和谐稳定。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教体系统安全工作对保障学校师生、人民群众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营造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压紧县区和学校安全责任链条,确保安全工作部署到位、执行到位、效果到位。三要做好近期隐患摸排工作。深入开展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和校园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切实排查整治教育体育领域矛盾隐患,进一步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努力把各类矛盾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四要加大督查和检查。坚决克服“说了就认为做了,做了就认为做好了”现象,扎实开展安全工作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并持续跟踪,落实整改,确保工作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