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生电子营养师(网络版)远程培训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11:20
字号:下载收藏

全市学生电子营养师(网络版)远程培训成功举办 

为了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合理食谱营养搭配,提高学生餐饮质量,1月21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和市教体局联合举办学生电子营养师(网络版)远程培训。各试点县区教育(体)局营养办主任、营养餐质量监管员,试点学校参与食谱制定工作人员,市属学校后勤主任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行,由国家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副主任张倩研究员主持。

培训会上,助理研究员甘倩介绍了学生电子营养师出台背景,详细讲解了学生电子营养师(网络版)主要内容,以及如何科学合理配餐;相关技术人员就学生电子营养师(网络版)实际操作进行远程指导;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学生电子营养师》(网络版)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发的营养餐管理系统。该系统按照2017年8月颁布的卫生行业标准《学生餐营养指南》(WS/T554-2017),并结合“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情况,优化了配餐速度,提高配餐效率。系统操作界面友好,功能专业,适合中小学各年龄段的供餐模式,可以实现日平均营养素分析、周平均营养素分析的带量食谱的功能,可保障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保证学校向学生提供营养结构合理的膳食。

我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在国家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的直接指导下,在全国率先开展“学生电子营养师(网络版)”试点工作,全市首批试点的有霍邱县众兴集镇中心学校、裕安区丁集镇中心小学、叶集第二小学、舒城县干汊河镇中心学校、金寨县全军实验学校等五所学校。市教体局将在总结试点学校经验的基础上向全市推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