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你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2-09 08:32
字号:下载收藏

为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广泛宣传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延期开学期间一线教师的先进事迹, 12月8日,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分别在六安一中、六安二中举行。

本次宣讲报告会由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和皖西日报社共同主办,市属各校教师代表,六安一中、六安二中、六安一中东校区、六安二中河西校区、六安中学、皖西中学(含初中部)、皋城中学、轻工中学、六安电大、市特殊教育学校、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共五百余名党员干部、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郑大好主持报告会。皖西日报社通过新华社现场云直播平台进行实况直播。

报告会开始,参会人员和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六安市抗疫纪实专题片《日子上的光芒》,“硬核力量”“制胜之道”“平凡英雄”……一个个版块展现了我市抗疫期间的真实过程,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让大家无比动容。

宣讲报告团4名成员分别为:逆行支援武汉的六安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夏劲松、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王玲,延期开学期间保障“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六安一中教师张哲,六安二中骨干教师、“模范教师”夏晖。他们回顾抗疫期间各自的难忘经历,深情讲述战疫期间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六安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夏劲松

                                         六安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夏劲松

                                       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王玲

                                                    六安一中教师张哲

                                                  六安二中教师夏晖

报告会现场,全场观众反响热烈,同学们表示,伟大抗疫精神必将薪火相传,要以抗疫工作中所有奋斗者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担当时代重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