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成功举办市直教体系统消防工作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0:58
字号:下载收藏

为深入开展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11月19日,市教体局举办了市直教体系统消防工作专题培训,市消防支队专家张龙同志为大家做消防专题培训,培训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王勇主持。市属学校分管校长、经办科室负责人及市教体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培训。

张龙围绕教体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从为什么要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和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等方面,通过讲述典型案例、学习国家法律法规、讲解具体措施,阐述了教体系统加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为教体系统提高消防意识、防范火灾事故提供了重要指导。培训中还观看了《119对你说》消防专题片,令人震撼的火灾现场视频画面和惨痛的事故教训给大家上了一堂现实意义极强的安全课,使大家对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王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市部分学校依然存在消防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消防器材配备不合格、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流于形式等不足,各地各校要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以消防事故为鉴,以法规要求为准,树牢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细落实消防措施,确保教体系统安全形势平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