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体育局长暨“十四五”体育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09:47
字号:下载收藏

11月6日,全市体育局长暨“十四五”体育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六安召开。各县区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有关体育协会、业余体校、体育产业(企业)和体彩部门负责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体局副局长郑大好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区、各部门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十三五”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十四五”体育发展的主要思路、重点工作和工作建议等情况。与会同志还就如何发挥地方山水资源的独特优势、融入长三角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在设立训练基地、举办比赛和加大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教体深度融合等进行了座谈。

郑大好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十三五”期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在体育部门的努力下,各县区“十三五”体育发展有成绩、有亮点、有经验,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有经费投入、体育人才队伍建设、全社会共建体育的氛围、体育走出去引进来的机制等绕不过、躲不了的问题。在即将编制的“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方面,郑大好要求,各地各校各相关科室,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所作说明,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守体育情怀,紧紧围绕体育强市建设目标,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分析问题原因,谋出发展之策,共同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