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布置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08:34
字号:下载收藏

9月17日,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育事业统计布置培训会,就教育事业统计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全面培训,并布置2020年全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主办科室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局各相关科室中心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体局副局长刘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玉红强调,教育事业统计是反映各级教育工作成果、调查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实施统计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正确把握教育发展状况和形势的有效手段,是科学制定规划的基础,是合理分配教育资源的依据。

刘玉红指出,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队伍不稳定、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

刘玉红要求,各地各校一要深化认识。要站在事业发展、为政府决策的高度认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教育事业统计展现成绩、记录历程、服务决策的作用。

二要精心准备。要扎实做好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要加强培训,提供保障,要把基础数据弄准,把数据间逻辑关系厘清,把当前教育发展成果真实记录展示出来。

三要明确责任。要严肃纪律,按时保质完成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要明确学校的主体责任、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责任和统计人员的审核责任。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市教体局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科详细讲解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解读了《教育事业统计季度调查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