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追寻红色记忆 市教体局制作研学实践线上课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13:43
字号:下载收藏

为丰富我市广大学生的业余生活,拓展学生视野,市教体局结合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实际,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利用互联网思维,整合六安红色研学基地教育资源,制作了“寻访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教育线上课程,把六安的红色文化“装”进云端,将研学活动“搬”到线上,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平板等方式触摸人文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云端“寻访红色足迹”之旅,从瞻仰两枚极其珍贵的勋章开始。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同学们通过网络视频将了解镇馆之宝——两枚勋章,它们属于一位特殊的历史人物——唯一一名参加了抗美援朝全过程的开国上将洪学智将军。通过这两枚勋章,同学们将见证抗美援朝战场上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

在坐落于大别山腹地中的红色小镇汤家汇,同学们会看到鄂豫皖苏区革命活动指挥中心、红军医院旧址、赤色邮政局旧址、列宁小学等,大家跟随镜头了解各个时期的革命活动,以及那座完整的苏维埃城。在了解家乡历史的过程中,自然也少不了舒茶纪念馆。在这里,同学们将跟随镜头了解毛主席视察舒茶的那段历史,知晓那段红色记忆背后的六安故事。在万佛湖,同学们也将感受“世界最大人工土坝”带来的震撼,以及它所创造出的世界水利史上的奇迹。

本课程可登陆六安市教育局(六安市体育局)网站“六安市教育云平台”专栏观看,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六安市教体局发布”“六安新周报”等进行观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