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2020年度教育工作调度暨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交账任务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6:31
字号:下载收藏

6月6日下午,六安市2020年度教育工作调度暨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交账任务推进会在市教体局第二办公区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度工作,认真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调度与推动下半年教育重点工作及省交办的重点交账任务。市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区教育局局长、督导办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属学校校长,局各科室、院、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谋大局、抓根本、补短板、干实事”的基本思路,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办成了一系事关长远的大事,办妥了一批群众关切的难事,办好了一批关系民生福祉的实事,各级各类教育快速发展,亮点纷呈,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水平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特别是2020年上半年以来,广大教职员工坚守岗位、同心防疫,协力打好校园平安保卫战,基本实现了安全返校、平稳返校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时间已经过半,而对照标准和要求,我们面临的问题还很多,主要体现在学前教育普惠性不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程度不够、普职发展不协调、教育财政投入水平相对不高、教师队伍流动不充分等方面,接下来任务会更重、时间会更紧、压力会更大,还需要继续加压奋进,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保持定力、集中精力、精准发力、齐心协力,抓好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重点要打好三个攻坚战。一是要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中“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一方面坚决兜住底线,持之不懈地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不打折扣完成。另一方面,要打破城乡壁垒,科学调整布局,紧扣师资关键,持续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同时,要继续抓好抓实中央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二要全力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智慧校园等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动学前教育第三期三年行动计划、城区小区配套园治理、无证园整治、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等学校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城区公办义务段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建、改建、扩建步伐,扩大容量,盘活存量,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三是全力打赢校园安全攻坚战。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学生生命安全,重点关注当前时间节点下的安全风险隐患,常态化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各类考试期间的安全防控工作。

会上,各县区分别就年度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及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交账任务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