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岚督查市属学校返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6:07
字号:下载收藏

4月1日上午,副市长王岚深入六安一中等4所市属普通高中督查指导高三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勇、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许秀旗等陪同督查。

每到一校,王岚听取学校防控体系建设、疫情防控“两案九制”、师生员工摸排登记和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的简要汇报。实地查看了校门口、学生学习及生活等人群聚集的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体温检测点、入校分流通道、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洗手池、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设施设备的配置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指导员有关校园疫情防控和突发状况处置工作流程等知识的掌握情况。

           

在督查中,王岚在充分肯定各校所做的工作后指出,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绝不能有丝毫大意,绝不能有任何闪失。王岚强调,各校在师生返校前,要摸清师生健康状况、旅居史和接触史,对照风险人群判定标准,确定返校人员,并建立“一人一表”健康档案,实行动态管理;要反复进行模拟推演预案,尽可能多地预判开学后会发生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师生返校后,各校要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群聚集,加强室内场所的消毒和通风;要严格按照处置流程对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的师生进行妥善安置。全力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学生平安复课。

           

王岚要求,金安区、裕安区和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压实教育、社区、公安、市场监管、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的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精准指导辖区内学校,包括市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