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2-09 09:42
字号:下载收藏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许秀旗主持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jpg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教育工委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各工委委员之间、工委委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所在支部的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会上,许秀旗代表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检视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

接着,各位工委委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照初心和使命,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精准“点穴”,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专题民主生活会2.jpg

徐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认为,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准备非常充分。工委班子和各位委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剖析,找准了问题,查清了根源;相互批评严肃真诚,做到了红脸出汗;针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态度坚决,形成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她要求,工委班子及成员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跟进解决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将主题教育成果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建立长效机制。

许秀旗代表工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要求,工委班子及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坚持不懈加强工委班子建设、确保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