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老区教育发展作贡献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王勇到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和皋城中学讲党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16:29
字号:下载收藏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1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王勇先后来到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和皋城中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老区教育发展作贡献》为题,分别在两校为党员教师们作了精彩的专题党课报告。

青少年实践基地.20191101140056.jpg

报告共分为三个方面:第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定信念,充分认识教育的重要性;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勇于担当,做合格的人民教师,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皋城中学_6211.JPG

王勇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与广大党员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存在的差距和整改的措施后,王勇联系两校的实际,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实践基地,他强调,实践基地要抓住这次主题教育的机会,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反思实践基地的课程设置,在培养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学生养成习惯方面,要始终把育人摆在第一位。在皋城中学,他希望学校积极想办法、解难题,努力为教师做好服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也希望广大党员教师,始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到想担当、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的当代“四有”好老师。

最后,王勇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挑起老区教育发展的重任,为六安教育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